央广网

广西今年将推荐10县(区)申报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

2017-06-23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6月23日消息(记者张垒 通讯员莫曲)近日,广西举办“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推荐申报审查会”,南宁市横县校椅镇、桂林市兴安县溶江镇等14个市的23个县(区)经过市级评审后进入自治区级专家评审阶段。今年广西的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评选共分为专家评审、现场复核、现场答辩三个阶段,最终将评选出10个县(区)申报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

  此次专家评审邀请到区内建筑、规划设计、文化艺术、经济等领域的11位专家,审核申报县(区)的基本信息表、小镇建设情况、产业特色、有关支持政策文件、总体规划等申报材料,并以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五大类的49项指标作为评审标准。

  专家评审阶段结束后,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于6月底组织专家对申报县(区)进行现场复核阶段,现场复核的主要内容包括特色小镇申报的硬性条件、产业发展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和已落户的企业及投资商等。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推荐;第二批;特色小镇

广西今年将推荐10县(区)申报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

近日,广西举办“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推荐申报审查会”,南宁市横县校椅镇、桂林市兴安县溶江镇等14个市的23个县(区)经过市级评审后进入自治区级专家评审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