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06-23 15: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6月23日消息(记者张垒 通讯员韦璐璐)近期广西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全区总降雨量较2016年同期偏多2成以上,局部洪涝灾害几率较高。对此,广西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预防因连续强降雨天气而引发道路中断、严重交通拥堵、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等情况发生。

  根据汛期道路交通特点,各地进行交通影响评估,研判受影响地区、道路以及可能出现的泥石流、塌方、积水、树木倒伏等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形,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和意见,加强指挥调度和部署。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制,将责任层层落实到汛前准备、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确保防范和应对有效。主动与气象部门加强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动态;加强与各地防汛指挥部的联系,随时注意汛情,积极做好应对工作。积极会同国土、水利、交通运输、建设、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危险路段、山区公路、桥梁隧道等重要路段、节点进行排查,力争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汛期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发影响。

  针对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需要,各地及时调整警力部署,科学安排勤务,加强路面管控。扎实开展路面交通秩序整治,以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为重点车辆,以高速公路、农村道路为重点道路,以雨天、夜间为重点时段,加强巡逻防控,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天气情况合理部署警力,加强对辖区漫水路、漫水桥、易积水、易塌方等安全隐患路段的巡查,对积水过深,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水毁等险情,无法安全通行的,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对受汛期影响造成道路中断或者通行缓慢的,及时采取分流措施,防止道路拥堵。同时,根据交通影响研判,各地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发布暴雨和强对流天气交通影响预警信息,提示广大驾驶人减少交通出行,提示驾车通过积水路段注意事项以及介绍雨中驾车技巧和紧急救援知识。对因强降雨导致交通中断的,及时发布中断原因、正在采取的措施、预计恢复时间和绕行线路,方便群众合理选择路线出行。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汛期;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广西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近期广西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全区总降雨量较2016年同期偏多2成以上,局部洪涝灾害几率较高。对此,广西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预防因连续强降雨天气而引发道路中断、严重交通拥堵、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等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