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枝江举行反恐防爆消防演练 场面逼真

2017-06-23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昌6月2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许俊富)“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杀了她……”一名“暴徒”在客运站内持刀挟持了一名女乘客,警方接到报警后,快速赶赴现场,成功将“暴徒”制服……6月23日上午,湖北枝江警方在汽车客运站组织开展的一次反恐、防爆、消防综合演练。

  

  

  6月23日10时许,一名携带汽油和匕首的“暴徒”走进枝江市汽车客运站,现场挟持了一名女乘客,并后退到候车厅一角落。“你不要冲动,有什么事情可以好好说……”汽车客运站的执勤民警发现后,一边安抚“暴徒”,一边拨打110请求增援,客运站的工作人员随即组织乘客紧急疏散。

  接警后,枝江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反恐防暴处突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马家店派出所、消防大队赶赴现场,副市长、公安局长苏才峰到现场坐阵指挥。各部门到达现场后,交警大队对周边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马家店派出所民警对客运站的其他乘客进行紧急疏散,反暴恐处突队根据现场情况快速制定解救人质的实施方案。

  

  尽管警方多次严厉命令“暴徒”放下刀具,但是“暴徒”不为所动,嚣张地与现场民警展开激烈对抗。在现场指挥员的组织下,民警一边分散“暴徒”的注意力,一边前后夹击,说时迟那时快,迅速上前将匕首击落,“暴徒”被成功制服并带离现场,整个处置过程不到5分钟。

  “如果不是公告说是演练,我还以为是真的”一名前来乘车的旅客说。

  据枝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是枝江市公安局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形势,为检验提高公安民警反恐防暴快速处突能力,提升公安队伍整体战斗水平,精心组织的一场多部门联合开展的综合性反恐演练,这样演练今后还会经常性举行。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反恐;演练;场面逼真

湖北枝江举行反恐防爆消防演练 场面逼真

6月23日上午,湖北枝江警方在汽车客运站组织开展的一次反恐、防爆、消防综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