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半夜被惊醒 睁眼竟发现有人从窗外“钓鱼”

2017-06-23 16: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黄石6月2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袁玮琼 陈燕)夏夜入睡,不少人都会打开窗户透透凉气。可是,明明窗户都安了防盗网,门也反锁,外人根本无法入室,家中财物为何还是丢了呢?

  6月21日,家住湖北黄石覆盆山社区的陈女士报警称,晚上确认家中门窗紧锁无误后,她上床休息,但半夜被噪音吵醒后居然发现床头的手机和钱包不见了。

  凌晨3点半左右,睡梦中的陈女士被噪音吵醒,朦朦胧胧中,她看见一根杆子从窗外伸进了卧室,她大叫一声,窗外的人慌忙逃走。陈女士发现床头的手机和钱包不见了,随即报警。

  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调查,经分析,判断这是典型的钓鱼式盗窃,即盗贼利用一根鱼竿将财物从受害人家中“钓”走。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民警提醒,不少老式窗锁,多年磨损,很容易被推开,建议市民在晚上睡觉前一定要确保锁紧窗户,贵重物品最好放在带锁的柜子、抽屉里。如实在不想关窗,窗外要安装网眼密集的防盗网。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半夜;惊醒;钓鱼

女子半夜被惊醒 睁眼竟发现有人从窗外“钓鱼”

夏夜入睡,不少人都会打开窗户透透凉气。可是,明明窗户都安了防盗网,门也反锁,外人根本无法入室,家中财物为何还是丢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