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林铎:把握四个关系 下足“绣花”功夫 确保扶贫攻坚实效

2017-06-26 2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6月26日消息(记者 焦健)甘肃省委书记林铎26日上午在甘肃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强调,要注重把握好脱贫进度和脱贫质量、按标准脱贫和长期稳定脱贫、精准扶贫到村到户和区域脱贫攻坚、贫困村户和非贫困村户等四个方面的关系,以“绣花”的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6年底,甘肃省贫困人口已经减少到227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0.9%。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平均每年需要减贫近60万人。

  “现在离2020年只有不到4年时间,剩下的大多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据测算全省有3720个特困村贫困发生率超过2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近一倍。”

  林铎认为,脱贫攻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同时,把“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功夫下足。在实践中,要注重把握好脱贫进度和脱贫质量的关系,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对弄虚作假的人和事严肃处理、绝不放过。

  “三四年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而脱贫攻坚是一个过程,要把它统筹起来。不要讲进度的时候,大家都急着赶进度,讲质量的时候,大家又不太着急,要把这个帐算清楚。”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林铎;四个关系;绣花;扶贫攻坚

林铎:把握四个关系 下足“绣花”功夫 确保扶贫攻坚实效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26日上午在甘肃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强调,要注重把握好脱贫进度和脱贫质量、按标准脱贫和长期稳定脱贫、精准扶贫到村到户和区域脱贫攻坚、贫困村户和非贫困村户等四个方面的关系,以“绣花”的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