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夏季达沃斯论坛联合主席徐井宏:创新科学绿色发展经济

2017-06-26 2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26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7日到29日在大连举行。在论坛开幕前,记者专访了本届论坛联合主席、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

  今年夏季达沃斯的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徐井宏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到底意味着什么,还是在探讨过程,但是我们会看到,下一步,无论是在智能技术,在大数据技术、生物技术等等都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所谓的包容性增长,徐井宏理解有两个含义:一是如何在技术发展、经济发展的同时,推动社会的发展,更普惠于更多的人们。第二个含义是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怎么能够随着技术的产生、新的市场格局演变,怎么能够让世界的发展持续地走下去。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希望社会发展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文明。

  徐井宏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对中国经济有很强的信心。科学技术的发展带来全球格局的变化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主要为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绿色发展三个方面。他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增速依然处于较高水平,对全球经济增长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虽然中国经济也面临转型阵痛,但这种阵痛是暂时的,改革的推进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徐井宏建议从三方面着手,减缓转型阵痛:一是给企业家有更多激励、包容和鼓舞,提振企业家信心;二是把改革落到实处,增强市场的公平性、规范性、透明性;三是加强法制建设,让法制更加完善、清晰和明确。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达沃斯论坛;主席;徐井宏;绿色;科学;经济

夏季达沃斯论坛联合主席徐井宏:创新科学绿色发展经济

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7日到29日在大连举行。在论坛开幕前,记者专访了本届论坛联合主席、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