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宣传中医药法启动仪式暨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在贵阳举行

2017-06-27 21: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27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将于7月1号正式实施,它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和规律的基本性法律。第一次从法律层面明确了中医药的重要地位、发展方针和扶持措施,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6月27号,贵州省宣传中医药法启动仪式暨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在贵阳举行,拉开了全省宣传贯彻《中医药法》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目前贵州省已投入2280万元,启动280个中医馆标准化建设,支持55家县级中医医院加强重点专科和电子病历信息系统建设。预计到2018年,贵州80%的乡镇卫生院将建成标准化中医馆, 全省“省级建设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市州有三甲中医院、县县有二级中医院、乡乡有标准中医馆、村村有便捷中医”的就医格局正在加快成形。

  启动会后上,贵州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还将组织开展专题讨论、研讨交流、专家讲座、普法学习班、知识竞赛等活动,把《中医药法》作为行业“七五”普法的重中之重,在全行业进行培训,用《中医药法》去指导实践、规范行为、解决问题、推动全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贵州;中医药法;科普;巡讲

贵州宣传中医药法启动仪式暨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在贵阳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将于7月1号正式实施,它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和规律的基本性法律。第一次从法律层面明确了中医药的重要地位、发展方针和扶持措施,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