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鞍山退休工人创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600米手书长卷

2017-06-28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鞍山628日消息(记者张静 鞍山电台记者孙治勇 李页雯)今年“七一”前夕,鞍山退休工人洪景旭终于创作完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书法长卷,以此献给中国共产党诞生96周年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

  据介绍,洪景旭历经30个月不懈努力,终于完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书法小楷创作,从书的正文到附录共计18万字。目前正在紧张装裱,预计全部装裱后总长度将达600米,总重量30公斤。

  今年57岁的洪景旭是鞍山玻璃厂的退休工人,年轻时候就喜爱研习小楷书法。2014年底,他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后由衷地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论述,句句说在他的心坎。特别是近些年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改善民生、反腐倡廉、让每个人都有平等发展的机会,让这位生长在老工业基地的老工人思绪万千,萌生了用颜体小楷书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想法。他认为颜体小楷工整隽秀,风骨兼具,最适合表达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刻思想内涵。

  为了创作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书法长卷,洪景旭把14平方米的居室变成工作室。他每天按计划阅读原文,把握思想精髓后,再投入书写。为求简体字与繁体字的转换准确,洪景旭查阅了大量的颜体书法书籍,翻遍了《康熙词典》、《现代汉语词典》等工具书,几乎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

  当书写到200米长卷时,洪景旭带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未完成稿应邀参加了在南昌举行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全国第六届书画艺术评比展,获得了书法小楷类金奖。这更加坚定了他完成全书书写的信心。

  洪景旭告诉记者,他准备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法作品装裱完成后,和鞍山爱心大使郑志库一起奔赴百所军营、学校和企业进行巡展,让更多人通过展览进一步学习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辽宁

鞍山退休工人创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600米手书长卷

今年“七一”前夕,鞍山退休工人洪景旭终于创作完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书法长卷,以此献给中国共产党诞生96周年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