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永州城区积水内涝 消防救出30名老人小孩

2017-06-28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州6月28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廖丹)26日下午开始,湖南永州境内普降大到暴雨。6月27日18时分左右,永州市经开区舜皇社区发生一严重内涝,150余户群众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据社区居民介绍,下午16时开始,社区内多个地点出现积水,不到一个小时,积水上涨超过一米。地势低洼的47栋居民楼一层已被积水淹没,楼内还有大量行走不便的老人和小孩。消防官兵利用救援安全绳索进入被困楼道,对各个楼层进行搜索。民兵应急分队调来抽水泵,对积水地段进行排涝。经过几轮搜索,消防队员顺利救出数十名被困群众。

  由于降雨仍在持续,水位上涨迅速,积水路段坑洼不平,积水最深处超过一米五,加之天色渐暗,消防队员加快了救援节奏。消防队员了解到,里面一位80岁的老人刚动完手术,腿部不能接触水。

  很快,民兵应急分队调来了皮划艇,消防队员利用皮划艇顺利将老人救出。截止21时40分,100余户居民全部疏散完毕,30余名老人小孩已经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

湖南永州城区积水内涝 消防救出30名老人小孩

26日下午开始,湖南永州境内普降大到暴雨。6月27日18时分左右,永州市经开区舜皇社区发生一严重内涝,150余户群众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