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大理机关乡村党员植树造林庆建党96周年

2017-07-04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理7月4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王正明) 连日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机关乡村党员干部以植树造林的形式,庆祝建党96周年。在大理山上、矿区、村庄旁,到处是植树造林的火热场景。6月至8月,洱海面山将掀起植树造林的高潮。

  云南省大理120多名党员干部昨天冒雨来到海东镇洱海边的玉龙河两岸进行生态党员林植树活动。日前,国家林业局作出了《关于云南省大理州利用政策性银行贷款开展国家储备林建设方案的复函》,批准《大理州国家储备林建设洱海流域生态质量提升一期工程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建设期为2017年至2020年,工程总投资484945.98万元,规划建设1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6.8万亩,封山育林3.2万亩。其中,2017年启动实施10000亩人工造林,主要布局在海开委面山、机场周围和洱海东岸第一层面山。

  据介绍,方案规划范围包括大理市“一区一委四镇”,即大理创新工业园区、海开委,海东镇、挖色镇、双廊镇、上关镇,重点为机场周围、东环海路、大丽高速公路面山。采取宜造则造,造封结合,在不破坏原生植被的基础上,对能够开塘换土的地段采取开大塘、换土、植大苗进行绿化;对岩石裸露,石漠化极重度地段采取封山育林、补植补播、人工促进更新的方式恢复植被。

编辑: 张乔
关键词: 大理;党员

云南大理机关乡村党员植树造林庆建党96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