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哈巴河县草原毒害草防除工作全面启动

2017-07-05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巴河7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哈巴河台记者叶斯木别克进入6月以来,新疆哈巴河县部分夏牧场出现了毒害草——乌头草,对当地畜牧业生产构成一定威胁。昨天,哈巴河县组织乡镇、村干部和牧民群众开展草原毒害草防除工作。

  昨天上午,记者在哈巴河县大萨孜夏牧场看到,20多位牧民在县畜牧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身着防护服,使用小型喷雾器,展开了对有毒植物乌头草的药物防除作业。

  齐巴尔镇克孜勒喀英新村牧民叶尔肯·额力阿斯告诉记者“夏天牛、羊吃了有毒害草后会导致死亡镇里的工作人员和我们一起进行毒害草清除工作很感谢他们,以后可以放心放牧了。

  乌头草是一种多年生植物,群落很稳定,它不仅消耗土壤中的水分和养分,还排挤优良牧草的生长,使草地生产能力和牧草品质下降,引起草原严重退化,给草原生态系统的稳定造成了一定影响。

  齐巴尔镇克孜勒喀英新村村委会主任巴合提·扎哈丹介绍“乌头草主要分布在夏草场,今年的防治任务是1500亩,预计一周内完成防除工作。通过喷洒药物,能够有效遏制草原毒害草快速蔓延态势,确保草原生态可持续发展,同时为畜牧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新疆哈巴河县草原毒害草防除工作全面启动

进入6月以来,新疆哈巴河县部分夏牧场出现了毒害草——乌头草,对当地畜牧业生产构成一定威胁。昨天,哈巴河县组织乡镇、村干部和牧民群众开展草原毒害草防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