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仲裁院“以案说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17-07-06 14: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6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今天上午,大连市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利用“巡回庭”形式,现场审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争议案件。这是大连市仲裁院践行“贴近服务、深度服务、个性服务”理念,助力企业发展的实际举措。

  当下,众多企业集中的商务楼已成为劳动争议案件易发多发区。2016年,在大连市仲裁院提供法律知识指导和业务培训的帮助下,大连“宝发金钻大楼”成立了“大连集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开展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预防和调解工作,力求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劳资纠纷调解机制,及时化解劳资双方纠纷。

  此次大连仲裁院在“宝发金钻大楼”内开设“巡回庭”,邀请了大楼内20余家企业负责人、人事主管、劳动者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旁听仲裁庭审,让企事业人员和劳动者更加深入的了解相关劳动法律法规及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流程。通过“以案说法”,促进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庭审结束后,仲裁员征询了旁听人员的看法,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对企业代表赠予了法律法规工具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大连市仲裁院“以案说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今天上午,大连市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利用“巡回庭”形式,现场审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争议案件。这是大连市仲裁院践行“贴近服务、深度服务、个性服务”理念,助力企业发展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