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环保专项督查

2017-07-07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记者从大连市环保局了解到,从7月4日起,中央环保督察大连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个专项督查组兵分八路,下沉大连市的14个县(市)区和相关委办局,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分两个阶段,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35批次1685件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以及2017年度县(市)区政府环境保护绩效考核指标半年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这是大连市级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环保专项督查行动。

  据介绍,本次督查工作将分阶段进行,每个阶段2周至3周。第一阶段,各督查组主要到案件承办单位听取案件办理情况和半年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检查信访整改工作档案;现场检查全部重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第二阶段,督查组将按比例现场检查已完成整改的信访案件,对未完成的逐项核对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督查将采取听取汇报与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核查包括档案核查和现场核查。档案核查要求每个信访案件都要制作工作档案,做到一案一档。现场核查主要包括:信访案件填报情况与实际情况是否有出入;已完成整改的信访案件问题是否已整改到位;未完成整改的信访案件是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是否有实质性进展。确保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之前,全部案件主要整改任务基本完成,短时间内无法完成的工程类任务要有整改时限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整改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要按相关将严格问责。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大连;环保;专项督查

大连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环保专项督查

从7月4日起,中央环保督察大连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个专项督查组兵分八路,下沉大连市的14个县(市)区和相关委办局,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分两个阶段,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35批次1685件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以及2017年度县(市)区政府环境保护绩效考核指标半年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这是大连市级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环保专项督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