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归30年前资料遗失无法退休 湖北民警查找档案帮其解围

2017-07-10 1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孝感7月10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赵雪)7月6日,浙江宁波的陈先生带着感谢信来到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办证大厅,感谢民警帮自己找到了30年前的护照档案。

  6月29日,应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张怡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一名大约30年前在应城办理了普通护照的群众,请求查找1988年申请护照时的审批材料档案,以便于他办理退休手续,落实相关待遇。

  经初步了解,申请人陈先生,1958年出生于浙江鄞县, 部队退役后于1983年9月分配至位于应城东马坊的化工部十四化建公司工作。

  工作5年之后,陈先生为了学习掌握世界先进建筑技术,申请前往比利时留学,经单位批准后,他到当时的应城市公安局政保科办理了的出国护照。回国后,陈一直在浙江宁波工作。

  时至今日,陈先生到了退休的年龄,在办理退休手续时发现原单位遗失了他当年的一套签字盖章的辞职报告。

  情急之下,陈先生想到当年在公安局办理护照时上交了相关手续,但是时隔久远,他不确定在公安局是否能找到。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致电应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民警张怡接到电话请求,在接待完办证群众后,放弃下班休息时间一头扎进档案室。天气炎热室内高温闷热,她克服困难,经过2小时耐心细致的查找,终于找到陈先生的护照档案材料。

  7月5日,当民警致电陈先生告知材料已找到时,陈先后喜出望外,立即从浙江宁波赶到应城,高兴地复印了他所需要的材料,并对民警连声道谢。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海归;档案;退休

海归30年前资料遗失无法退休 湖北民警查找档案帮其解围

7月6日,浙江宁波的陈先生带着感谢信来到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办证大厅,感谢民警帮自己找到了30年前的护照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