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加查县深入了解“四讲四爱”工作开展情况

2017-07-10 15: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7月10日消息(记者索朗达杰 通讯员旺庆次仁、扎西卓嘎)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全县各乡(镇)、学校、寺庙“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西藏山南市加查县“四讲四爱”活动领导小组深入全县五乡两镇,一所学校、一座寺庙、4个村委会,对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指导检查。

  检查指导组所到之处,以走访群众、随机问答的方式检测群众知晓率,共计询问了22名村民、2名僧人、5名学生对有关“四讲四爱”基本知识点掌握情况;以现场查看、实地抽查了解活动氛围营造情况;到各相关“四讲四爱”活动,检查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各寺管会书记、主任是否认真履行亲自带头宣讲、亲自带头督导情况;检查各相关单位是否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制定的规定动作是否严格落实,对组织领导、建章立制、学习培训、宣讲教育、氛围营造、主题实践、督导考核、工作进展、台账登记、资料归档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查阅相关资料。

  通过“查、看、听、问、询”等方式,及时发现各乡(镇)开展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引导罗列条目式问题清单,及时向有关负责人反馈。

  指导检查组要求,各相关活动单位一是做好已完成工作的资料归档,做到随查随有;二是及时收集各村工作信息等资料,形成一村一档;三是积极组织乡镇宣讲队伍和农牧民宣讲员,按照部署安排,扎实做好“四讲四爱”相关专题的宣讲工作,同时注意收集优秀农牧民宣讲员的视频素材整理归档工作;四是有效结合脱贫攻坚、双联户、基层党建等工作,加强入户宣讲,提高农牧民、僧尼、学生的知晓率;五是针对外出务工等流动人员,通过微信宣讲等形式,切实提高外出务工人员对“四讲四爱”内容的认知、认同;六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狠抓工作落实,强化乡镇对村里督导检查;七是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各项实践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丰富起来,营造起喜迎党的十九大的热烈氛围。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西藏

西藏加查县深入了解“四讲四爱”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全县各乡(镇)、学校、寺庙“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西藏山南市加查县“四讲四爱”活动领导小组深入全县五乡两镇,一所学校、一座寺庙、4个村委会,对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指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