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加大网络扶智工程 努力摘掉教育“穷帽子”

2017-07-11 0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7月11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温建峰)甘肃专家学者献计献策网络扶智工程,助推甘肃教育扶贫。

   

  甘肃召开“一带一路”首届教育扶贫高峰论坛

      受历史地理、自然环境、经济发展水平等诸多因素制约,甘肃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教育扶贫成为甘肃发展的重中之重,据甘肃省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介绍,教育扶贫是我们国家整个扶贫开发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而教育扶贫中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就是互联网扶贫。“今年四月甘肃省提出了网络扶智工程,通过互联网整合教育资源,创新帮扶模式,改善教育条件,提高教育水平,促进教育公平,提高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和创新创业的能力,带动贫困地区脱贫。”

      近年来,甘肃省对推进信息化优质资源共享方面下大力气,特别是在贫困地区中小学和教学点建设“班班通”教室8.4万个,3930个教学点享受到优质数字资源。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时宁国看来,拔穷根,除了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外,还应着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水平。“我觉得政府要更加重视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像学校和企业对接,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向现代学徒制培养,学徒制就是和企业对接,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可以对职业教育的扶贫攻坚助一把力。”

  

  百校万企教育精准扶贫工程启动仪式

      采访中,三为盛世母亲教育首席培训师刘逸舟建议,教育扶贫还应注重母亲教育:“如果我们能够开展,马上要为人母或者刚为人母的这些女性的一些育儿启蒙教育的话,真的是利国利民,而且是事半功倍的一件大事情。”

      这是记者日前在召开的“一带一路”首届教育扶贫高峰论坛了解到的,此次论坛由甘肃省政府主办,甘肃省内的多名专家学者以及部分高校和企业商会应邀参加。当天还举行了百校万企教育精准扶贫工程启动仪式。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甘肃;网络;穷帽子

甘肃省加大网络扶智工程 努力摘掉教育“穷帽子”

甘肃专家学者献计献策网络扶智工程,助推甘肃教育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