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诈骗犯”反遭电信诈骗 糊涂转账4万余元

2017-07-14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十堰7月14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刘鹏)十堰郧西一男子接到电信诈骗电话,反被告知其是诈骗犯,为证自己清白,男子稀里糊涂向对方转账4万余元。

  7月12日中午,郧西县关防乡回龙村村民曹某来到关防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诈骗了4万余元。接到情况后,民警立即通过止付平台进行止付并立案进行侦查。

  据曹某介绍,7月10日,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并告知其身份证被他人冒用办理了一张电话卡已经诈骗多人,因其涉嫌诈骗罪,需要曹某将自己银行卡内金额转入到安全账户内进行调查,并告知还不能告诉任何人,不然就将曹某进行关押。听到这里,曹某被吓了一跳,着急地只想证明自己的清白,也未详细的确认对方身份,便稀里糊涂地先后通过其邮政银行卡向对方银行卡转账4万余元。谁料转账之后,对方还是要求曹某继续转钱,积蓄不多的他只好向亲朋好友四处借钱,当时曹某向其妹妹借钱时道出原因,曹某妹妹觉得其可能被骗,遂让其赶忙报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可随意听信他人电话谣言,更不能在未确认对方真实身份的前提下给对方转款或汇款,在涉及财产方面问题时,一定要谨慎小心处理。当前,以受害人账号涉嫌犯罪为名实施诈骗,以受害人中奖的名义进行诈骗,假冒银行工作人员以受害人信用卡消费为名进行诈骗,冒充受害人的领导、亲友谎编事由进行诈骗,冒充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以汽车退税名义实施诈骗,以销售二手汽车或高息快速贷款为诱饵等各类电信诈骗屡见不鲜,市民如果接到类似电话或信息,千万不要给对方转账或汇款,一定要及时报警,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电信诈骗;男子;转账

“诈骗犯”反遭电信诈骗 糊涂转账4万余元

十堰郧西一男子接到电信诈骗电话,反被告知其是诈骗犯,为证自己清白,男子稀里糊涂向对方转账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