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举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项目对接会

2017-07-14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加乘)由新疆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银监会新疆监管局主办,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承办的“2017·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项目对接会”今天在乌鲁木齐举行,签署贷款合同项目16个达成合同贷款总金额1542亿元,意向协议15个协议贷款1203亿元。

  本次对接会会以“弘扬‘丝路精神’,加快‘五大中心’建设”为主题,旨在搭建政银、政企、银企间多方交流合作的投融资平台,形成各方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发现投融资价值,创造投融资机会,加快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会议全面总结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发布了首批《自治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优先推进项目清单》和《自治区第五批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清单》;深刻分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项目及项目库建设存在的问题就深化政银、银企合作,夯实核心区建设金融支撑,全面加强核心区重大项目及项目库建设,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库等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

  据了解,这次发布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优先推进项目涵盖交通枢纽、商贸物流、文化科教、医疗服务、金融、能源、信息等领域,共计288个,总投资1.88万亿元,其中:开工类项目230个,总投资1.42万亿元;储备类项目16个,总投资2119亿元;谋划类项目42个,总投资2455亿元。会议发布的自治区第五批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80个,总投资3168.43亿元。会前,各地州市还梳理、上报了融资需求项目691个、融资需求额8483亿元。这些项目为深化银政、银企合作提供了精准对接的依据和方向。项目实施后,将对核心区建设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引领和示范作用

  新疆各地(州、市)、有关县市、重点企业和30余家金融机构代表,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新疆举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项目对接会

由新疆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银监会新疆监管局主办,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承办的“2017·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项目对接会”今天在乌鲁木齐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