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巫山上半年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万起

2017-07-16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刘朝明)记者近日从去巫山县交巡警大队了解到,1至6月,重庆巫山县共查处交通违法53298起,强制扣留机动车8170台次,暂扣驾驶证381本,行政拘留无证驾驶行为人187人。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好转。

  今年以来,县交巡警大队推出了“四严格”精细化管理举措:即严格落实民警要上路、上路要管事、管事要得法、管理要精细。半年来,常态性组织开展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争道抢行、压线掉头、闯红灯、挤占斑马线、随意撞禁和“摩的”扎堆侯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升现场执法比例,提高违法违规成本,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与对各类扰乱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坚持严管重罚,全力维护城市道路通行秩序。半年共查处交通违法53298起,其中客车超员20起、超速4344起、超载7起、疲劳驾驶12起,酒后驾驶60起,强制扣留机动车8170台次,暂扣驾驶证381本,行政拘留无证驾驶行为人187人,罚款48674人。

  针对摩托车事故较多的现状,该队更是重拳出击,将城区分为7个网格,每个网格安排一组警力。每个月对7个网格的摩托车守法率和街面静态守法率进行两次考核,考核成绩与工作绩效挂钩,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目前,城区的摩托车守法率达到80%以上。

  在搞好路面执法的同时,该队还不断加强智能交通建设,强化科技手段,提升管控效能,截至目前,全县建成30套交通卡口,其中城区10套,国省县主干道20套 ,都接入了全国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依托5个公巡中队建成 5个执法服务站,接通视频专网及公安内网。建成视频监控点位577处,其中城区304处,道路273处。计划在城区增设9组红绿灯,进一步规范城区车辆安全通行秩序。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巫山县;交通违法;查处

重庆巫山上半年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万起

记者近日从去巫山县交巡警大队了解到,1至6月,重庆巫山县共查处交通违法53298起,强制扣留机动车8170台次,暂扣驾驶证381本,行政拘留无证驾驶行为人187人。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