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中医康复中心医生扶贫下乡送医受赞赏

2017-07-16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7月1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通讯员汪险峰)7月15日,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康复中心慢病五科主任金国英教授等人利用休息时间来到了岫岩县哨子河乡,为这里的贫困患者免费义诊,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

  上午9点半,金国英一行从沈阳驱车3个多小时到达岫岩县哨子河乡卫生院,刚刚下车还来不及擦一把头上的汗水,金国英教授就被慕名而来早早等候在这里的患者里外三层地围了个密不透风。等待就诊的患者兴奋地往前拥挤着,都希望金国英医生能早点给自己看病。排在第一位的白桂珍是一位将近70岁的老大娘,她着急地说:“你们都别挤,从知道金教授要来这里义诊的那天起,我就天天盼,今天一大早我就来到了卫生院,为的就是想让金教授早点给我看病。”

  在诊治的间隙,患者们都对金国英教授来这里义诊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赞赏。今年已经70多岁的李大爷和老伴儿都患病多年,是当地的低保户。他告诉金国英:“前几天就接到乡里卫生院的通知了,这两天我和老伴儿一直都在盼着您能早点来,省城大医院的著名专家、教授能来到我们这个小地方为我们免费治病真是做梦也没想到啊!”

  三天前不慎把腰扭伤的李女士是弯着腰一步一挪地来到诊室的。听完她的介绍后,金国英提出给她进行眼针治疗,可她一听说要在眼部扎针吓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在众人的哄笑和金国英的耐心解释下,她终于咬咬牙躺到了诊疗床上。治疗过后,她活动着疼痛明显减轻的腰部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最后,她用“神奇”这两个字表达了对金国英精湛医术的赞赏。

  被腰间盘突出病折磨了5年多的汪姓患者是第一个接受小针刀手术的病人。她用三个没想到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没想到远在沈阳的医生会来到我们这么偏僻的农村为我们免费看病;没想到辽宁中医的医生医德这么高尚;没想到金国英教授的医术这么好!”她在众人面前自如地伸展、晃动了几下腰部,然后大声地对旁人说:“我的腰好多了,真的敢活动了。”

  义诊结束后,金国英教授对送别的患者和一直在协助他义诊的哨子河乡卫生院负责人表示,能为贫困地区的群众尽一点力一直是他的心愿,今后,他还会抽时间来这里,为更多的患者免费治病。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辽宁;中医康复中心;医生;扶贫下乡

辽宁中医康复中心医生扶贫下乡送医受赞赏

)7月15日,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康复中心慢病五科主任金国英教授等人利用休息时间来到了岫岩县哨子河乡,为这里的贫困患者免费义诊,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