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检验检疫局上半年检出多批次不合格宠物食品

2017-07-16 1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祁喜柯 李超)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经该局检验检疫的进口宠物食品共计73批,2519吨,货值612万美元。其中因不合格被退运和销毁的共计12批,336吨,货值45万美元,分别为4批含未备案动物源性成分,8批来自禽流感疫区的宠物食品检出禽源性成分,特别是连续多次多批在澳大利亚宠物食品中检出禽源性成分,这在系统内尚属首次。

  据悉,不合格进口宠物食品主要来自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不合格原因主要为宠物食品加工原料未经质检总局备案,成分来源不明存在安全风险隐患;来自禽流感流行国家宠物食品中检出禽源性成分,存在疫情风险等情况。

  针对进口宠物食品不合格率上升情况,天津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活动,对检疫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做好案例分析,系统总结,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低质量、不安全宠物食品进入我国市场。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天津;检疫局;进口;宠物食品;不合格

天津检验检疫局上半年检出多批次不合格宠物食品

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经该局检验检疫的进口宠物食品共计73批,2519吨,货值612万美元。其中因不合格被退运和销毁的共计12批,336吨,货值45万美元,分别为4批含未备案动物源性成分,8批来自禽流感疫区的宠物食品检出禽源性成分,特别是连续多次多批在澳大利亚宠物食品中检出禽源性成分,这在系统内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