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防御“塔拉斯” 海南省公路管理局已启动紧急预案

2017-07-16 18: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16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陈长吉 尹建军)记者从海南省公路管理局获悉,为防御“塔拉斯”,省公路管理局已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有关单位严阵以待,加强巡查,发现问题能当场处置的就立即处置,不能当场处置的立即上报省局调派力量前往应急处置。

  同时,该局充分发挥路政稽查一、二、三大队巡查车可传输现场视频以及应急指挥大厅的功能和作用,即时监视高速公路险情,发现问题立即决策处置。

  截至7月16日14时,海南省高速公路、国省道等省养公路全线没有因“塔拉斯”台风影响而阻断。虽然个别路段因风雨导致路树倒伏或公路积水等情况,但公路养护工人快速处置后,很快就能通行。

  此外,为了积极应对"塔拉斯"(热带风暴级)可能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海南省国土资源系统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应对,及时派出三个专家组到市县开展地质灾害检查指导,并发挥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截止目前,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点无异常情况,没有地质灾害发生。

  根据气象预报,尽管“塔拉斯”即将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台风影响减弱,但局部仍将有强风暴雨,公路通行条件仍复杂多变,为此,司机朋友应在强降水期间小心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海南;公路管理局;应对;“塔拉斯”

防御“塔拉斯” 海南省公路管理局已启动紧急预案

记者从海南省公路管理局获悉,为防御“塔拉斯”,省公路管理局已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有关单位严阵以待,加强巡查,发现问题能当场处置的就立即处置,不能当场处置的立即上报省局调派力量前往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