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青春梦·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安交大分营开营

2017-07-17 09:12:00来源:央广网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安交大分营开营

  央广网西安7月17日消息(记者雷恺)2017年“青春梦·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安交通大学分营开营仪式7月16日在西安交大举行。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等,来自陕西、江苏、山东、四川、贵州等地的250名中学生营员及25名带队老师以及西安交大带队辅导员、志愿者等共同参加开营仪式。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代表介绍了西安交大传承百年的悠久历史,指出科技进步对个人、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性。他说,我们当下处在一个伟大时代,未来的三四十年的伟大征程,恰是在座的同学们最年富力强的时代,祖国的未来在你们的手中。

  河南省郑州市第七中学学生党灿期待能够在这里与大师名流相遇,触摸科技最前沿。陕西省汉中市汉中中学教师邓国瑞希望学生能够和自己一起在这段难忘而有意义的时光里提高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

  开营仪式后,邱爱慈院士为在场师生带来“科学·人生”的主旨报告,分享自己参与两弹一星工作的小故事,缅怀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甘于奉献、勇攀科学高峰的伟大精神,激励学子们珍惜当下生活,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

  2017年西安交大科学营活动结合以往五年成功举办的经验,探索活动效果最大化,整合活动划归欢迎日(Welcome Day)、交大日(XJTU Day)、科学日(Science Day)、文化日(Culture Day)、交流日(Communication Day)、总结日(Summary Day)、再会日(Good-Bye Day)七个主题日活动。整个分营活动重点突出科技创新特色、突出参与性、突出现场观感,通过集中展示、现场参与科技创新实践环节,切身感受我校科技创新、科研实践和科学探索的氛围,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为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搭建平台。在未来活动中,营员们将在主题活动日的各项活动中,感受交大文化、参观科研设施、亲身动手科技实践、与优秀大学生交流、体验西安历史文化,感受历史、科学带给他们的无穷魅力。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青少年;科学营;西安交通大学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安交大分营开营

2017年“青春梦·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安交通大学分营开营仪式7月16日在西安交大举行。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等,来自陕西、江苏、山东、四川、贵州等地的250名中学生营员及25名带队老师以及西安交大带队辅导员、志愿者等共同参加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