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取消农村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补偿起付线

2017-07-17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7月17日消息(记者郭威)辽宁省印发《关于大力实施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 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的通知》。明确完善新农合保障政策。取消农村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补偿起付线。将肝癌、儿童脑瘫等12种疾病纳入重大疾病保障范围。农村贫困人口在省内各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出院时只需支付自负医疗费用。实行倾斜性精准支付政策。农村贫困人口门诊、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各提高5个百分点,分别达到55%、80%;将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

  今年,辽宁从健全和完善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制度、提高贫困人口就医报销比例等政策上着手,切实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辽宁将认真核实核准45个重点病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农村贫困人口的家庭、患病人员、患病病种等相关信息,健全和完善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制度,确保一户一档、一人一卡(精准扶贫健康卡),纳入健康扶贫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和健康扶贫管理数据库统一管理。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贫困人口;住院;补偿

辽宁省取消农村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补偿起付线

辽宁省印发《关于大力实施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 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的通知》。明确完善新农合保障政策。取消农村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补偿起付线。将肝癌、儿童脑瘫等12种疾病纳入重大疾病保障范围。农村贫困人口在省内各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出院时只需支付自负医疗费用。实行倾斜性精准支付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