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宜章林业科技推广助力精准扶贫

2017-07-17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7月17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从武 钟四平)连日来,湖南宜章县林业局在浆水乡、梅田镇等乡镇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林农系列活动,举办专题培训班三期,培训人数达400余人。

  近年来,该县结合林业精准扶贫加快科技创新和科技推广,为推动全县林业扶贫增效。如依托林业测土配方系统对全县土壤类型进行实地调查,建立台帐,并在玉溪镇清水村和梅田镇龙村村建立了林地测土配方实验基地,为全县造林绿化提供了科学依据;发放《春季造林技术》、《油茶栽培技术》等宣传资料,鼓励支持群众发展林下种植养殖、林产品采集加工、生态休闲旅游等产业;裕农林业、盛世农业、陌上桑等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带动发展林下经济,林下套种魔芋3000余亩,西瓜2000余亩,中药材1200亩,种植桑椹6000余亩,发展林下养殖5500亩,松脂、楠竹等产业发展较快。

  目前,该县林下经济已成为当地的一大支柱产业,仅上半年,全县油茶新造面积1.2万亩,共推广优良树种2.1万亩,推广科技示范项目8个,科技示范辐射带动群众增加效益8000多万元。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

湖南宜章林业科技推广助力精准扶贫

连日来,湖南宜章县林业局在浆水乡、梅田镇等乡镇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林农”系列活动,举办专题培训班三期,培训人数达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