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铁路局迎接四千余名高校毕业生入职

2017-07-17 17: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17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吴正琪)7月17日,成都铁路局各运输站段陆续迎来了2017年新招应届毕业生的入职报到高峰。为了帮助新入路青工加速融入、加速学习、加速成长,成都局各级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帮助他们快速从学生向工人转变身份。

  根据今年招新计划,成都铁路局将迎接4100余名高校毕业生入职,这部分毕业生大部分来自铁路铁道职业学院、交通专业类本科院校和地方技术类大专院校,入职后他们主要面向铁路运输生产一线岗位,从事线桥轨道维护、机车车辆检修、客货运输服务等工作。

  目前,成都铁路局有职工12.2万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职工约4.5万人,站全局职工总数的40%。2012年以来,成都局新入路青年职工累计达到了2.2万人,其中去年新入路青工就高达5000人。青年职工队伍已经逐渐成为影响这个局安全、经营、建设、稳定的关键因素,也是西南铁路创新发展,实现企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力量。

  为了保障新入职员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都铁路局于7月上旬召开了专题电视电话动员会议,对今年各单位新入职青工接收、安置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加强新入路青工的岗前培训、定职考试和技能鉴定等工作。这个局结合新入路青工教育,还在专业师资、培训场所、教学用具、专业书籍等方面都下达了保障计划,对“师徒成长计划”、青年成长特长挖掘等工作机制进行了完善,使青年职工感受到价值感、存在感和获得感。

  除此之外,成都铁路局还从报到、接待、住宿等生活保障方面研究和制定方案,做到对新职工在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关照、心理上关爱,让他们在步入人生第一个职场生涯时,能感受到组织、同事和单位的温暖。

  “今年重庆供电段接收新入职青工79人,目前已经全部报到完毕。”该段负责迎新工作的负责人周科介绍,大家在报到前两周就通过微信建立了交流群,让段上提前掌握了这群来自北方的新职工的学习、生活习惯。

  为了让青年职工顺利地办理入职手续,成都铁路局团委还在各单位选拔了600余人的青年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这部分志愿者大多为上年入职的青工,通过这种方式不仅能让新老员工彼此交流更加融洽,也通过在入职、住宿、培训等方面的细化服务让他们在工作异地感受到家的温暖。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

成都铁路局迎接四千余名高校毕业生入职

7月17日,成都铁路局各运输站段陆续迎来了2017年新招应届毕业生的入职报到高峰。为了帮助新入路青工加速融入、加速学习、加速成长,成都局各级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帮助他们快速从学生向工人转变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