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青川地震致陕西多地震感强烈目前无伤亡报告

2017-07-17 18: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杨帆)2017717655分,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东经105.36度,北纬32.38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21千米,距四川、陕西两省省界42千米,距陕西省汉中市175千米。

  据了解,陕西省宁强县青木川、广坪、燕子砭、安乐河、阳平关等乡镇震感强烈,宁强县城,略阳县城和乐素河、白雀寺、白水江等乡镇以及南郑县大河坎、周家坪等乡镇震感比较明显,勉县、汉中市部分有震感。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建筑物毁坏等灾情报告,震区交通、通讯正常,社会秩序稳定。

  四川广元青川4.9级地震发生在映秀-北川断裂带(距离小于1km),震中附近50km范围内历史上发生5级以上地震11次,其中6级以上地震4次,均为汶川8.0级地震余震。震中100km范围内历史上发生5级以上地震26次,其中6级以上地震6次,最大为2008年5月25日四川青川县6.4级地震(距离本次地震约25km)。此次地震是汶川地震余震区北段的一次起伏活动。

  地震发生后,陕西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省地震台站加强地震应急值守和运维,强化地震监测工作;派出由省地震局副局长刘晨带队的现场应急工作队赶赴灾区开展地震现场调查;汉中市地震局、汉中地震台分别派出工作人员赶赴青木川了解灾情。

  9时45分,陕西省地震局胡斌局长分别与汉中市地震局、宁强县地震局、汉中地震台进行了应急视频联通,听取了当地灾情、应急响应情况的汇报。胡斌通报了省地震局地震应急措施和震情会商情况,并对汉中市地震局、宁强县地震局、汉中地震台下一步调查了解灾情、强化震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目前,由刘晨副局长带队的陕西省地震现场应急工作队到达宁强县,正在燕子砭镇、阳平关镇等地开展现场灾情调查;汉中市地震局、汉中市地震台联合工作队到达宁强县,正在宁强县青木川镇等地开展现场灾情调查。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

四川青川地震致陕西多地震感强烈目前无伤亡报告

2017年7月17日6时55分,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东经105.36度,北纬32.38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21千米,距四川、陕西两省省界42千米,距陕西省汉中市175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