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一批不合格糖果巧克力

2017-07-17 2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1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周晓春)近日,三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进口的巧克力、糖果进行检验检疫时,发现原产于西班牙的某品牌果汁糖和原产于瑞士的某品牌巧克力,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该局依法将两款产品判为不合格,并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责成并监督企业对其实施销毁处理。该局将继续强化对进口食品的检验监管,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国内市场。

  该批不合格巧克力、糖果共209件,重59.94千克,货值1218美元。三亚检验检疫局对该批货物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果汁糖在配料中使用辣椒油树脂、巧克力在配料中使用焦糖色(苛性亚硫酸焦糖)作为着色剂。上述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不符合我国《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海南

三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一批不合格糖果巧克力

近日,三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进口的巧克力、糖果进行检验检疫时,发现原产于西班牙的某品牌果汁糖和原产于瑞士的某品牌巧克力,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