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呼图壁县劳务合作社“激活”农村富余劳动力

2017-07-17 2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71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呼图壁台记者毛红今年,新疆呼图壁县成立了59家农村劳务合作社,“激活”农村富余劳动力,使农民就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这两天,在五工台镇十九户村的一片棉花地里,呼图壁县信佳劳务合作社的务工人员正在给棉花掐头。张建红是五工台镇十九户村的村民,为了给家庭增加收入,现在加入了劳务合作社之后,基本能够保证每天都有活干。张建红:“每天能看到信息群里劳务合作社的头儿给我们发来的信息,哪里有活干,我们就跟上干呢,我们每一个人都挣300400块钱,我们大家也干的比较起劲,谁都有收入了,谁都心里面高兴。

  8年前从河南来新疆打工的王灿城2014年加入了三洋劳务合作社,告别了去劳务市场找工作的他,如今每天都有活干。外来务工人员王灿城:“以前在这个劳务市场打工,找个活也不方便,也不好找,有时间有,有时间还没有活,现在不管怎么天天还有活干,我们现在干的是精准扶贫房,我们也干了好一段时间了,这个活预计到9月份完成。

  呼图壁县积极引导农场、种植大户改变临时用工模式,采取与劳务合作社签订长期用工协议或合同方式,逐步使种植大户、农场和企业同本地劳务服务专业合作社、劳务派遣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带动合作社积极吸纳本地务工人员,鼓励合作社尽可能将流动务者吸纳为社员,签订长期用工协议,稳定用工人员。

  据了解,目前,呼图壁县已注册劳务合作社59家,合作社平均每月出工22天,社员平均月收入2640元。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新疆呼图壁县劳务合作社“激活”农村富余劳动力

今年,新疆呼图壁县成立了59家农村劳务合作社,“激活”农村富余劳动力,使农民就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