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铁网上订餐 铁路服务实现“私人定制”

2017-07-17 2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7月17日消息(记者 张垒 许大为 广西台 莫新华 孙孟轩 赵芳亿)今天,铁路部门正式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

  “黄女士是吧?您这边点了个鱼香茄子,麻烦打开看一下。”

  “没什么问题。”

  “那您小心烫,慢用啊。”

  17号上午,乘坐D3814次动车的黄小姐拿起手机通过网络预定了午餐。12点40分,她收到了乘务员送来的网络订餐,这也是黄小姐首次在高铁上享受到了外卖订餐服务。“我感觉第一个是方便,跟平时用美团、大众点评差不多。高铁站里的餐食很多都是很辣的,但其实我不习惯吃辣的,这样就可以多个选择。”

  此次推出的高铁网络订餐服务覆盖G字头、D字头所有动车组列车。全国共设置有27个供餐站,分布于上海、天津、广州、南宁等27个城市所在地的高铁客运站内。

  以黄小姐乘坐的D3814次列车为例,上午9:00从广州南站出发,中午12:24分到达南宁东站。车站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将送来的外卖餐点整理打包,并送进站台等候。列车到站后,再将餐点转交给列车乘务人员进行逐一派送。

  “由商家送到我们配送中心,我们要做一个清点,确认无误以后装进保温箱,开车前15分钟送到站台指定位置,等待列车到达,和线上班组乘务员交接。”南宁火车东站送餐员张辉说。

  虽然当天没有出现什么差错,但D3814次列车列车长顾长辉表示这项工作尚在摸索。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高铁;网上订餐;铁路服务;私人定制

高铁网上订餐 铁路服务实现“私人定制”

今天(17日),铁路部门正式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