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情系军营 长歌东南”大型音乐会将在福建上演

2017-07-18 0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7月18日消息(记者彭建军)福建省将举行“情系军营 长歌东南”大型音乐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音乐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福建省歌舞剧院主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部长卢江辉致辞表示:“为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呼应改革强军的时代强音,今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推出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

  据了解,音乐会主创人员吴仕长是福建三明人,出身于音乐世家,是一名集作词、作曲、音乐制作、演唱于一身的全能型音乐人才,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军旅歌曲唱作人。曾在部队服役16年,创作了大量音乐作品,题材涉及面广,有宏观有微观,既有对祖国河山和八一军旗的赞美与讴歌,亦有对钢枪和玫瑰的思辩与诉说。不论是表现当代军人的情感与旨趣,或是描绘祖国河山的绚丽与壮美,吴仕长的用词朴素而精准,生动而富有质感。吴仕长谱写的旋律优美、大气、感人而富有中国味道。

  “情系军营 长歌东南”大型音乐会分为 “献礼90年”、“情系军营 ”、“大地情深”、“‘长’歌东南”、“中国梦”五个篇章。歌曲风格有的高昂嘹亮、大气磅礴,有的深情动人、温婉绵长;演唱方法集合了美声、民族、通俗等多种唱法,有独唱、男女对唱和组合多重唱等多种演绎形式。为了提升整台音乐会的质量,筹备期间吴仕长反复对入选作品词、曲,以及演绎歌手的声线特点进行调整修改、量身打造,导演组对音乐会进行严抠细抓,精益求精。

  发布会上,福建歌舞剧院院长、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向媒体披露了本场音乐会的相关情况。著名歌唱家赵秀兰、刘淑清,以及青年歌手张思佳、周海涛等部分演职人员出席媒体见面会并接受采访。同时,吴仕长为传播东南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而创作的《鼓楼》、《中国梦》,也进行了首发试听,获得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好评。

  本场音乐会将于7月20日晚,正式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上演。演出阵容豪华,届时福建十余位顶级歌坛大腕和人气新秀将同台倾情演绎,呈现一台高端的视听音乐盛宴。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情系军营;长歌东南;音乐会;福建

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情系军营 长歌东南”大型音乐会将在福建上演

福建省将举行“情系军营 长歌东南大型音乐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音乐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福建省歌舞剧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