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骗取120吨大米跑路 利用父亲注册公司落网

2017-07-18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18日消息(记者陈鹏)近日,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将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廖凡(化名)执行逮捕。据悉,该廖凡2014年因涉嫌合同诈骗被渝北区公安分局上网追逃。经过两年多的追捉,于今年6月28日在巴南区成功抓获。

  经调查,2014年11月,廖凡以急需收购大量大米为由,以重庆某贸易有限公司的名义与黑龙江省鹤岗市某米业公司签订120吨大米供销合同,价值57万元。廖凡在支付10万元货款后,鹤岗市某米业即将120吨大米发给廖凡。廖凡收到大米后拒不支付剩余货款,并将大米全部贱卖,携款潜逃。

  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捉,廖凡与妻子离异,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并断绝与家人的一切联系。一年多来,专案组围绕廖凡的社会关系开展工作,可还是一无所获。

  今年5月,细心的民警在互联网上发现与廖凡父亲同名的人新注册了一家策划公司,正在“招兵买马”,联系人为“廖帆(化名)”。

  此“廖帆”是否为彼“廖凡”,民警不得而知。但廖凡父亲年事已高,不可能再经营公司。为了弄清楚事实真相,民警假意应聘,发现负责招聘的正是廖凡本人,民警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经审查,廖凡供述:2012年9月,廖凡邀约他人成立了重庆某贸易有限公司。2014年10月,公司因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股东决定解散公司。为归还公司银行欠款,廖凡想到之前曾合作过的鹤岗市某米业公司,以急需大米为由与某米业签订了120吨大米的购销合同。廖凡预付了10万元定金,某米业即将大米发往重庆火车站。在未拿到某米业货票原件的情况下,廖凡用某公司名义向火车站出具《承责证明》和《介绍信》,并雇请货运代理将大米提走。为将大米变现,廖凡以52万元的低价转卖他人。并将52万部分归还银行欠款,部分用于自己消费。

  目前,廖凡已被渝北区公安分局执行逮捕,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大米;注册公司;落网

骗取120吨大米跑路 利用父亲注册公司落网

近日,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将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廖凡(化名)执行逮捕。据悉,该廖凡2014年因涉嫌合同诈骗被渝北区公安分局上网追逃。经过两年多的追捉,于今年6月28日在巴南区成功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