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锦屏县多举措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2017-07-18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18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吴位能)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贵州锦屏县积极应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推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责任性,全面强化落实党委政府的安全责任和管理制度,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的理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对存在高温作业的如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容易导致高温中暑的高危人群进行全面排查,有针对性地指导各类用人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持安全监管的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安全问题无死角、零盲区,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

  三是做好安全教育宣传文章,创造良好的安全作业环境。充分利用移动短信平台、悬挂横幅标语、文件通知、进企业车间检查等形式,广泛宣传和普及有关高温酷暑的安全防范知识和中暑急救知识,增强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保障作业安全。

  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认真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高温时段值班制度,安排人员24小时动态监控生产车间、施工工地等作业场所安全生产情况。严格落实事故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及时反应、有效应对、准确报送和处置得当。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锦屏;高温;安全生产

贵州锦屏县多举措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贵州锦屏县积极应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