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密市伊州区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比赛

2017-07-18 2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7月1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石彩荷 田洋)哈密市伊州区少数民族体育比赛17在哈密贡瓜园佛塔正式开赛67名参赛选手参加且里西和赛驴比赛。 

  比赛现场,来自各乡镇的选手们身穿少数民族服饰,场上选手奋力拼搏,场下观众加油助威,欢乐的气氛溢满了全场。 

  且里西也叫维吾尔族式摔跤,且里西比赛可用手摔、脚绊,比赛中,运动员双手均不得离开对方的腰带去抓握其他部位。这次且里西比赛采用5个级别分别决出冠亚季军的赛制,进行逐一对决。

  今年19岁的夏衣麦提·阿不利孜刚刚结束高考,听说在瓜节上有他喜欢的维吾尔族式摔跤比赛,就提前报了名。他说:我从小就喜欢运动,连续三年参加了比赛,我就喜欢这个摔跤,能参加我开心。   

  来自五堡镇的地力夏提·买买提也参加了且西里比赛。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农民,虽然夏季农忙,但是有这样的参赛机会能放松自己,感到很开心。“我从五堡来的参加这个比赛的,我对我们维吾尔族式的摔跤很感兴趣,也很喜欢,也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哈密市伊州区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比赛

哈密市伊州区少数民族体育比赛17日在哈密贡瓜园佛塔正式开赛,67名参赛选手将参加且里西和赛驴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