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达坂城将打造“浪漫爱情主题”特色小镇

2017-07-18 2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1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718乌鲁木齐市重点打造的特色现代化小城镇——达坂城特色小镇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投资15亿元,预计在23年内,一座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将在达坂城镇兴起。 

  达坂城曾因王洛宾的一首《达坂城的姑娘》闻名中外,如今这里将进行现代小城镇建设,通过对新建区和原有建成区的改造,这座古老的城镇将会焕发出新的生机。达坂城镇副镇长苏峰介绍说特色小镇总规划用地约3平方公里,新建区主要是以特色商业、音乐风铃广场、丝路驿站展览馆为主要内容,建成区改造主要以生态环境保护、美食餐饮、特色民居、湿地观光这些为主要内容,在这些基础上围绕达坂城的古城、风城、歌城、美食城、石头城这些城的概念,然后以背后皑皑雪山博峰、海枯石烂、百年好合这些为寓意,为衬托,打造一个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开工仪式现场,60岁的村民韩玉祥了解到特色小镇的建设情况后,对小城镇今后的发展充满希望通过这一次小城镇建设,达坂城的老百姓信心更大,对老百姓的经济发展是有一定的好处,把特色小镇打造的漂漂亮亮的,把外面的全国各地的人都把他引到达坂城来转转,我们达坂城变样了。 

  达坂城特色小镇建设计划投资15亿元,预计23年内全部建成,建成后不仅成为乌鲁木齐周边的旅游地,还能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达坂城区人大副主任、达坂城镇党委书记夏鸿斌特色小镇是核心区建设,通过核心区建设拉动周围田园经济体的建设,包括农家乐、采摘、小庄园经济这些,通过这方面来拉动农民的增收,能够对农民的人均收入有个显著的提高。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乌鲁木齐达坂城将打造“浪漫爱情主题”特色小镇

7月18日,乌鲁木齐市重点打造的特色现代化小城镇——达坂城特色小镇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投资15亿元,预计在2到3年内,一座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将在达坂城镇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