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海沧自贸园区为企业节省千万美元关税

2017-07-20 13: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7月20日消息(记者马宁 通讯员向奕 薛航)记者今天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共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4648份,总货值2.0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39%和2.49%,为企业节省关税约1030万美元。

  原产地证明书是由出口国政府有关机构签发的一种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证明文件,是代表货物 “原籍”的“身份证”,进口国或地区海关据此对进口货物给予不同的关税待遇。出口企业的客户凭原产地证书,可享受进口国或地区关税5%到100%不等的降税幅度,所以,在企业口碑中,原产地证一直有“纸黄金”的称号。

  为了让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园区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证这个“有价证书”,海沧检验检疫局大力推进原产地证无纸化签证工作,积极推广免费“单一窗口”原产地证制证平台,实施量体裁衣、量身定做、一对一的“千企帮扶”计划,让企业用足用好这份“纸黄金”,同时在辖区内实施“通报通签”等措施,提升原产地证签证便利化水平和签证效率。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自贸园区;企业;关税

上半年海沧自贸园区为企业节省千万美元关税

记者今天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共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4648份,总货值2.0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39%和2.49%,为企业节省关税约103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