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敬正在接受高温“烤”验的职工

2017-07-23 13:40:00来源:央广网

冯志庆

  央广网大连7月23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鞠家田)连日来,大连地区持续高温。为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被誉为“中国轴承工业摇篮”的瓦房店轴承集团众多一线职工坚守在特殊的岗位上,接受着高温的“烤”验。

  夏季,锻造工序生产现场温度大多在50℃左右。穿着厚厚的工作服的冯志庆,拿起毛巾擦干脸上的汗水,趁着班组正在换活儿,憨笑着说:“我们锻造岗位工人都是这样工作的,大家都很努力,上班就要完成工作任务。”边说边不时用手调整安全帽,因为头上已被汗水湿透。

  作为瓦轴集团精密锻压公司第二作业区二班班长,冯志庆和班组工友一起每天要在炉火和锻件的双重“烤”验下,加工数百上千件产品。像冯志庆一样,瓦轴集团精密锻压公司共有51个班组,526名职工工作在“烤”场一线。

  企业正在不断改善的作业环境,绿豆汤、冷饮及各项防暑降温措施的落实,但闷热的天气无法改变,特殊的工作岗位总要有人坚守。正是他们,用汗水书写着平凡的责任,确保了企业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的正常运转,这是对“爱岗敬业”价值观的最好诠释。

  向所有在高温天气里默默工作的特殊岗位一线职工致敬!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大连;高温;职工

致敬正在接受高温“烤”验的职工

连日来,大连地区持续高温。为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被誉为“中国轴承工业摇篮”的瓦房店轴承集团众多一线职工坚守在特殊的岗位上,接受着高温的“烤”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