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00后玩“王者荣耀”时被室友拔网线 将其打成重伤

2017-07-24 0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4日消息(记者 周洪 通讯员 韩笑)声音太大了,吵得我没有办法午休。只是想了个办法让他安静点,没想到自己竟会被打成这样,我的脾脏都没有了……”四十余岁的王某躺在病床上呻吟道。

   2017年5月中旬,被害人王某因嫌犯罪嫌疑人小沈玩王者荣耀游戏声音太大,便将路由器网线拔掉。随后两人发生口角及肢体冲突。期间,被害人王某左腹部受到犯罪嫌疑人小沈的猛击,倒地无法动弹。随后被送入医院,经鉴定构成重伤。

  犯罪嫌疑人小沈是一名00后,为家庭经济条件较差,念完初一便辍学跟随叔叔来到上海打工。由于打工的店提供宿舍,小沈便与王某以及堂叔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渐渐的,小沈开始沉迷玩“王者荣耀”游戏。

  5月19日的下午两点,王某正躺在宿舍床上午休,耳畔传来王者荣耀的游戏声。激烈的游戏声使得王某无法入眠。烦躁的王某便大声告诉小沈让他将游戏声音关小点。但此时的小沈已经沉浸在王者荣耀的决战世界里,便没有理会他。有些气急败坏的王某告诉小沈如果不将声音调轻,他就要将网线拔掉。见小沈依旧没有动静,王某便将床边路由器的网线拔掉了。

  在游戏的关键时刻,小沈发现自己突然掉线了,情绪变得异常急躁。当看到位于王某床边的网线被拔掉的那一刻,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跑到王某的床边,想要将网线重新插上,但王某却不停地用脚进行阻挡。被气愤冲昏头脑的小沈便在王某的左腹部狠狠地打了一拳。王某倒地后感到腹部剧痛无法起身,小沈的堂叔见状,便急忙拨打120将他送至医院。经检查,王某脾脏破裂,多根肋骨骨折,构成重伤。

  “我们三个人是室友,并在同一家店里打工。平时三个人关系也还不错,突然发生这样的事情真的是出乎意料。一切都是游戏惹的祸……”小沈的堂叔哀叹道。

  承办检察官通过心理评估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小沈长期与父母缺乏沟通交流,性格较为内向,冲动易怒,且法律意识淡薄。小小年纪就接触社会的小沈,在接触游戏后,缺乏成年人的监督与教导,自我管控能力较差,容易意气用事。日前,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检察官们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小沈申请了法律援助。

  由于犯罪嫌疑人小沈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近日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将犯罪嫌疑人小沈批准逮捕。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王者荣耀

玩王者荣耀时被室友拔网线 将其打成重伤

2017年5月中旬,被害人王某因嫌犯罪嫌疑人小沈玩王者荣耀游戏声音太大,便将路由器网线拔掉。随后两人发生口角及肢体冲突。期间,被害人王某左腹部受到犯罪嫌疑人小沈的猛击,倒地无法动弹。随后被送入医院,经鉴定构成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