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成全国首家实现医保异地联网备案网上办理城市

2017-07-27 1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7月27日消息(记者郭威)沈阳市医保局将异地联网备案网上办理变为了现实,参保人员只需上网,不到一分钟的操作,即可完成异地联网备案的网上申请,省去了长途往返奔波之苦。这也使沈阳成全国首家实现医保异地联网备案网上办理的城市。

  符合网上办理条件的沈阳市异地安置人员可登录沈阳市医疗保险官方网站(www.syyb.gov.cn)申请办理异地联网备案,办理通过后,在居住地即可持社会保障卡享受异地医保联网直接结算待遇,无需再到参保地业务窗口办理任何手续。

  备案是异地安置人员医保联网结算的必要前提条件,异地安置人员必须到沈阳市医保局业务窗口办理联网备案,才能享受联网结算待遇。一些老年人在异地居住多年,因年龄、家务、身体状况等诸多原因,返沈办理异地联网备案事宜被一拖再拖,虽有联网备案代办业务,但仍有许多人因各种原因未能如愿办理联网备案,无法享受异地联网直接结算所带来的便利。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沈阳;医保;异地联网

沈阳成全国首家实现医保异地联网备案网上办理城市

沈阳市医保局将异地联网备案网上办理变为了现实,参保人员只需上网,不到一分钟的操作,即可完成异地联网备案的网上申请,省去了长途往返奔波之苦。这也使沈阳成全国首家实现医保异地联网备案网上办理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