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村民利用高温天气打起赚钱小算盘

2017-07-30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30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刘诗斌)近段时间,重庆奉节县气温在27至40度之间徘徊。草堂镇前进村村民刘顺福利用高温高热天气,打起赚钱小算盘。

  “我本来是做熏制腊肉生意的,在一次给餐饮店配送腊肉的时候,听老板说好多客人提意腊猪蹄里放点儿干土豆块,但总是找不到持续的货源。”刘顺福介绍,偶有农户会自家晒制一点,但不成量,容易断货,恰好近期阳光曝烈,晒制两天即可成型,他觉得这是个可大量生产干土豆块的机会,便行动起来。

  刘顺福走家串户商议,让农户自家晒制,他承诺全部收购。由于没有后顾之忧,多家农户现场便与他达成合作协议,表示愿意在天气合适的情况下,持续供货。

  “我以8元/斤的价格从合作农户手中收购,再运送到县城里来以10元/斤的价格销售,除去运输成本,每斤赚1.5元,一来一回可以赚点油钱出来。同时有顾客上门的话,顺便买点儿正宗高山腊肉回去,我又可以增加一笔收入。”刘顺福说,因为多数农户才开始制作,加上前期收购回来的,目前存量只有2500公斤左右,如果天气热持续的话,会有源源不断的货物,这利用天气赚外快,开心。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奉节;高温;赚钱

重庆奉节村民利用高温天气打起赚钱小算盘

近段时间,重庆奉节县气温在27至40度之间徘徊。草堂镇前进村村民刘顺福利用高温高热天气,打起赚钱小算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