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台风”来袭共享单车迎“大考” 摩拜启动应急预案

2017-07-30 2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7月30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 陈薪宇)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相继来袭,各大共享单车迎来进入厦门后的第一次台风“大考”。记者从摩拜单车厦门运营团队了解到,摩拜已提前启动应急预案,构建防抢结合、多层次、综合性的协同应对防御体系,并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及时发出台风预警提示、雨天安全行车提示,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在台风登陆前,摩拜单车厦门运营团队已及时安排车辆提前转移容易受到极端天气影响或冲击的地段的车辆。运营团队各区域、街道均根据分工重点做出了任务安排,有针对性地开展夜巡和特巡工作,定时勘察街道内风险点,如排水系统出入口、抢险车道、上下坡路段等,必要时用铁链固定,及时整理被台风影响的单车。

  此外,摩拜单车还通过app弹窗、微信、短信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出台风预警提示及可能来临的雨天安全行车提示,也提醒广大用户雨天出行,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在积水路段,不要冒然涉水通行,一定要确保安全。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双台风;摩拜;应急预案

“双台风”来袭共享单车迎“大考” 摩拜启动应急预案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相继来袭,各大共享单车迎来进入厦门后的第一次台风“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