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达古冰山自行车挑战赛在达古冰山景区举行

2017-07-31 12: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31日消息(记者刘涛 实习生韩馨怡)7月30日,黑水.环达古冰山自行车挑战赛在海拔2030-5100米的达古冰山景区内举行,这是该景区第五次举行此类运动比赛,同时也是参与比赛的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为了配合此次比赛,达古冰山景区不仅在全国首例引入“OFO小黄车”,还在比赛当日(即7月30日)对公众实行免门票优惠,有近万人参与当日活动。

  

  位于阿坝州黑水县境内的达古冰山景区山顶终年积雪,山峰错落有致,在阳光的照射下银光灿灿,十分壮观。达古冰山也是全球海拔最低,面积最大,年纪最轻的冰川。达古冰川与雅克夏森林公园、客龙沟、色尔古藏寨、奶子沟八十里彩、三奥雪山珠联璧合。2008年在中国发现新美景评选活动中被誉为最具有吸引力新美景和四川最佳度假旅游目的地。

  

  如何让如此“高冷”的圣洁神山为游客所喜欢并被大众所亲近,成为旅游市场游客的首选,是景区管理部门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达古冰山管理局局长文定清介绍,现在的旅游早已经过了传统的“到此一游”观光型旅游形式,游客更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让自己身心放松的旅游目的地,停下来休养和适度运动。按照此思路,景区适时推出一系列诸如“山盟海誓圣山婚礼”、“网络达人冰山体验”、“名字有达古冰山,景区送你大优惠”、“冰山彩林节”、“新年祈福活动”、“藏家过新年活动”等营销活动。更在今年7月6日领风气之先抢占共享经济的机遇,携手“OFO小黄车”成为全国第一个引入“共享单车”的景区,近百台共享单车不仅有限降低了游客出入景区的成本,更极大的方便了游客对于景区的深入游览,全面体验。“只有游客在景区体验越深入停留时间越长,不是匆忙一过,才能全面了解景区,也才对景区富有感情最终达到宣传景区的效果”。文定清称。

  

  据悉,自驾游游客和旅游团队均大幅度增长,前来景区游玩的游客客源地数据更不断刷新以往历史纪录,游客在区域内停留时间也得到了大幅度增长。截止到7月25日,达古冰山景区游客数量较往年同期30%以上的增长。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达古冰山;自行车;挑战赛

环达古冰山自行车挑战赛举行

7月30日,黑水.环达古冰山自行车挑战赛在海拔2030-5100米的达古冰山景区内举行,这是该景区第五次举行此类运动比赛,同时也是参与比赛的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