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边检“八一”节前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2017-07-31 15:53:00来源:央广网

    

  边检官兵看望战丕伦老人

  央广网大连7月3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柳杨)“八一”建军节前夕,辽宁边防总队大连边防检查站组织官兵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

  大连边防检查站官兵先后前往战丕伦老兵和高鸿声老兵家中,拜访了两位老人,并认真倾听两位老人的从军经历。

  

  高鸿声老人向官兵讲述战争经历

  作为我国首批复原至大连的退伍军人,现年86岁的战丕伦老人为检查站官兵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并结合复员后建设大连,一步步见证大连城市发展的经历,提出了自己对官兵的殷切期望。曾隶属于13兵团,现年92岁的高鸿声老人,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回想起自己在战斗中左面部上额骨折摘除的经历,他语重心长的嘱咐官兵们要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同样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保卫珍贵的和平做好随时战斗的准备。

  

  范传华老人向官兵们讲述战争经历

  在大连边防检查站内,官兵们列队欢迎了对前来参观的80岁老兵范传华。在参观了士兵宿舍和检查站军史馆后,范传华老人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在检查站内开展了爱国主义讲座。范传华老人曾在金门炮战中作为第二梯队积极奋战,而后他又长期从事军事教育工作,与他的交流、学习后,官兵们表示理解到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人,身体和头脑都要做到全副武装,才能在考验面前毫不畏惧,在边检工作中坚定信念。

  本次活动中,老兵们的典型经历和言传身教,对大连边防检查站所有官兵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教育作用,让全站官兵在八一前夕,再一次踏着前辈的足迹,感受身为一名军人的光荣和使命。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大连边检“八一”节前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八一”建军节前夕,辽宁边防总队大连边防检查站组织官兵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