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供电段及时清理接触网上异物 保障列车正常运行

2017-08-01 13: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刘永强 廖璐)7月29日,重庆多处地区出现恶劣雷暴雨天气、十级大风,导致多处房屋受损,道路受阻,也给露天接触网设备造成危害。

  当日17时31分,重庆供电段管内沪蓉线童家溪变电所童江上行事故跳闸,该段应急指挥中心值班调度随即启动事故应急预案,抢险组成员立即到达指挥中心,调度员通知现场抢险组迅速赶赴出事现场。重庆北供电车间主任朱小军立即带领抢险人员12人到达现场后确认,因为狂风把一块3*1平方米的金属彩钢瓦吹落在524#吊柱接触网上,造成D5148次列车停在童家溪—江北上行线K1677+273处。

  段应急指挥中心立即根据现场汇报情况,联系局应急指挥中心协调抢险,要求现场抢险组迅速清理网上异物,检查设备状况。最终于18时51分处理完毕,确保接触网设备正常,及时恢复了供电,保障了旅客列车正常运行。由于重庆供电段应急处置迅速果断,受到了成都铁路局的表扬与肯定。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供电段;清理;异物

重庆供电段及时清理接触网上异物 保障列车正常运行

7月29日,重庆多处地区出现恶劣雷暴雨天气、十级大风,导致多处房屋受损,道路受阻,也给露天接触网设备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