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通报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典型问题

2017-08-02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8月2日消息(记者桂园)据济南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消息,济南市近日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典型问题,济南市纪委在通报中指出,将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向扶贫资金财物伸手的严惩不贷。这7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济阳县垛石镇布家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吉文套取扶贫资金2015年10月,李吉文利用安排非贫困户冒充贫困户领取拱棚补贴,并上报补贴对象花名册、拱棚补贴协议等虚假材料。2015年11月,垛石镇政府农财办按照补贴对象花名册将28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发放至贫困户手中,李吉文造假共计套取6万元专项扶贫资金。2017年6月,济阳县纪委给予李吉文开除党籍处分,并追缴相关费用,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商河县郑路镇西黄桥村党支部原书记崔化银骗取低保金、五保金问题 2008年至2015年,崔化银在担任西黄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本村村民孔某、陈某等六人名义虚报低保户或五保户,骗取低保金、五保金等共计人民币38443.16元。2017年4月,商河县纪委给予崔化银开除党籍处分,并追缴相关费用,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长清区马山镇郭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徐敦国套取低保金、危房改造资金 2009年1月,徐敦国明知其母陈某不符合低保条件,却安排村会计为陈某申报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自2009年4月至2014年7月,陈某共领取低保金8257.75元。2013年,徐敦国以其母陈某是低保户为由,安排村会计为陈某申请危房改造资金16000元。2017年4月,长清区马山镇党委给予徐敦国开除党籍处分,并追缴相关费用,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长清区张夏街道岳庄村原村委委员张善武虚报冒领移民扶持款 2006年,张善武在岳庄村登记库区移民工作过程中,将不符合条件的儿媳杨某及孙女、孙子等三人登记为库区移民。自2006年至2016年,张善武领取移民扶持款共计17100元。2017年3月,长清区张夏街道党工委给予张善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相关费用。

  长清区张夏街道岳庄村党支部原书记张连栋、村委会原主任董林花对虚报冒领移民扶持款失职失责 2006年,在岳庄村库区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和核减过程中,时任岳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连栋、村委会主任董林花失职失责,对不符合库区移民登记条件的人员进行了登记。自2006年至2016年,该村共有70人虚报或多领库区移民扶持款共计37.05万元,其中虚报63人,应核减而未核减7人,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2017年3月,长清区张夏街道党工委给予张连栋开除党籍处分,给予董林花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虚报及多领款项已追缴。

  章丘区文祖街道水龙洞村党支部原书记王令贵违规办理农村低保骗取低保金 王令贵在担任章丘市文祖街道水龙洞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妻妹于某、儿子王某的名义组成一个城镇家庭户,申请城镇低保待遇。自2006年2月至2009年6月,王令贵共骗取国家城镇低保金10900元。另,2007年10月至2009年5月,王令贵为不符合条件的本村郑某、王某等6名党员办理了农村低保。2016年12月,章丘区纪委给予王令贵开除党籍处分,取消相关人员低保资格并追缴已发放低保费用。

  章丘区垛庄镇南石屋村支部委员(主持工作)王元国在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 2016年9月,南石屋村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通过了南石屋村7户10人的贫困户脱贫名单。后经镇扶贫办核查,部分人员不符合脱贫条件,要求重新上报脱贫名单。2016年11月,王元国在未召开相关会议、未与村两委成员商议的情况下,自己拿出了新的11户14人的名单,并伪造了南石屋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记录。2017年4月,章丘区垛庄镇党委给予王元国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济南通报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典型问题

据济南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消息,济南市近日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典型问题,济南市纪委在通报中指出,将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向扶贫资金财物伸手的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