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开通直达曼谷物流班车 汽配出去水果回来

2017-08-04 1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大通道再开新路:从位于巴南区的公路物流基地出发,物流货车可直达泰国曼谷。

  重庆商报消息说,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对外开放部部长赵静介绍,2016年4月,重庆—东盟物流大通道的第一条物流线路:重庆至越南河内段(东线)开通。6月,东线复线也实现通车。根据规划,重庆—东盟的物流大通道分为东线、中线和西线。

  上月,重庆—东盟中线开通,从重庆巴南出发,经过贵州和云南,然后从云南磨憨出境,行驶500公里进入泰国万象,再经过600公里到达曼谷,全程2700公里,行程96个小时。

  赵静介绍,中线开通后,重庆至东盟的物流运力大增,实现每周发车三班。目前从重庆运出的货物主要是汽摩配件,返程时运回当地的水果等土特产。

  目前,重庆—东盟西线正在加紧开通,线路为重庆—贵州—云南(瑞丽)—缅甸—仰光,线路全长2700公里左右。

  根据规划,重庆—东盟南向物流大通道未来还将通过海运,将重庆的货物运往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同时,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积极引进大型物流企业。自2010年兴建以来,该基地累计投入约92亿元(含征地),累计签约引进京东、华南城、普洛斯、宗申、协信、公运等28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516亿元,现累计完成投资306亿元。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物流;班车;水果

重庆开通直达曼谷物流班车 汽配出去水果回来

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大通道再开新路:从位于巴南区的公路物流基地出发,物流货车可直达泰国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