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防部队成功营救岫岩县雅河街道50名被困群

2017-08-04 2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鞍山8月4日消息(记者郭威)8月4日凌晨,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地区普降大暴雨,岫南雅河街道三组遭遇严重洪涝灾害,50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形势万分危急。接到群众报警后,岫岩公安消防大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迅速与鞍山公安消防支队增援力量组成30余人救援小组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现场道路中断、洪流湍急、水深齐胸,救援难度非常大,被困群众亲属情绪激动,支队现场总指挥果断决定,利用车载6米拉梯和就地取材的木棒临时搭建简易桥梁三座,外加安全绳实施保护,确保被救群众人身安全。救援官兵手拉手趟过洪流,挨家挨户搜寻被困群众,疏散能自主行动人员,由于水位较高,部分群众被困屋顶墙头,大大增加了救援难度,参战官兵通过搭建人梯、木板漂浮、人背肩扛等办法开展救援,截至16时,消防官兵解救被困群众16人,疏散被困人员34人,其中不乏年幼儿童和行动不便的老人。

  在个别地段,由于无法搭建桥梁,救援官兵就站在齐胸深的浑流中用肩膀托起生命的桥梁,有的肩膀都磨掉了皮,通过救援官兵的全力救援,被困人员最终无一伤亡全部被救出。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消防;鞍山

消防部队成功营救岫岩县雅河街道50名被困群

8月4日凌晨,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地区普降大暴雨,岫南雅河街道三组遭遇严重洪涝灾害,50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形势万分危急。接到群众报警后,岫岩公安消防大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迅速与鞍山公安消防支队增援力量组成30余人救援小组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