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资企业开始在大连金普新区增资扩产

2017-08-07 1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位于大连金普新区的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是日本欧姆龙健康医疗事业株式会社在海外设立的最大的从事健康医疗器械生产公司,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血压计生产基地,血压计累计产量已达到近2亿台。

  日前,欧姆龙日本总部确定将健康医疗产业作为今后发展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计划进一步扩大中国业务,从而实现中国事业总部的功能。项目地址位于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厂区内,立足大连为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

  大连金普新区商务局副局长马秀莲介绍说,近年来,受国内外环境影响,大连金普新区外资项目放缓趋势明显,但是今年以来出现回暖现象。日资、欧美企业增资扩产明显,表现出在连投资的信心。帝业技凯、盘起、TDK纷纷增资。斯大精密、JMS由之前的租地变为买地,表明了在连长远发展的信心。欧姆龙、蒂森凸轮轴建立起研发中心,从之前单一的生产向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过渡。

  马秀莲介绍说,“特别是自贸区成立后,来自韩国及港台地区的企业比较感兴趣,一些与金融、电商、物流等服务业相关的项目纷纷前来洽谈,凸显了自贸区的吸引力和优势。”

  据了解,从4月10日挂牌至7月20日,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新增企业2046家、注册资本225.85亿元。

  据大连金普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李道刚介绍,今年上半年,金普新区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项目建设稳中向好。上半年,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5.1亿元,增长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3亿元,增长16.6%;固定资产投资180.4亿元,下降0.8%。目前,新区共有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92个,总投资2151.6亿元,其中英特尔单体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91.2亿元。

  大连金普新区坚持对标先进,全力推动自贸区建设。投资、注册、纳税、通关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建成投入使用,先后推出28项商事制度改革措施、18项金融支持措施、63项贸易便利化措施、25项办税服务措施、19项公安服务措施,创新举措和支持政策全国领先,极大地激发了区域经济活力。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外资企业;金普新区;增资扩产

外资企业开始在大连金普新区增资扩产

位于大连金普新区的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是日本欧姆龙健康医疗事业株式会社在海外设立的最大的从事健康医疗器械生产公司,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血压计生产基地,血压计累计产量已达到近2亿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