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首届沙滩足球挑战赛鸣哨

2017-08-07 1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2017重庆市“全民健身周”暨重庆市首届沙滩足球挑战赛昨在巴南区开赛。

  重庆日报消息说,本届沙滩足球挑战赛由市足协主办,比赛按照国际足联制定的“足球竞赛规则”和沙滩足球的特殊规则执行。比赛为三人制足球赛,每场比赛30分钟,分3个小节进行,进球数多的一方获胜。共有16支来自重庆本土的“草根”球队报名参赛,他们将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争夺“重庆沙滩球王”的殊荣,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5000元、3000元、1000元的奖励。

  当天下午5点,随着开赛哨响,本届比赛的首场争夺在重庆“火锅队”和“小狼狗队”之间展开。与常规足球赛不同的是,沙滩足球不设守门员,球门仅有1.5米高,双方队员要在240平方米的人造沙滩上进行争夺。

  “以前没在沙滩上踢过,这相当考验球员的脚上功夫和体能。”“火锅队”领队杨建军说,踢好沙滩足球并不容易,松软的沙滩会给球员的行动造成较大阻力,很难准确预判足球走向,对力度的控制以及射门准确度也随之降低,稍不注意球就飞出界外。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沙滩;足球;挑战赛

重庆首届沙滩足球挑战赛鸣哨

2017重庆市“全民健身周”暨重庆市首届沙滩足球挑战赛昨在巴南区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