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涉嫌职务侵占740万元 一女网逃海口东站落网

2017-08-08 0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8月8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汪楚雯)汕头一女子利用职务便利,在海南侵占公司资金高达740万元。8月7日,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海口东站出站口查获这名因职务侵占被上网通缉的女逃犯。

  当日15时许,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上级协查通报称:被琼海市公安局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吴某乘坐高铁将在海口东站下车。40分钟后,民警在出站口将吴某成功抓获。据了解,今年39岁的吴某系广东汕头市人,其于2013年8月至2016年6月,在琼海某食品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期间,吴某与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利用职务便利,采取白条入账;无单据记账、虚构采购支出、冲销账目;将公司的商标、专利、车辆等资产落户到个人名下;利用公司平台从社会借贷资金不入公司账户等手段侵占公司资金高达740万元。经过公安机关侦查,确认嫌疑人吴某涉嫌职务侵占犯罪,2017年1月办案公安机关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辑。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移交琼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职务;侵占;落网

涉嫌职务侵占740万元 一女网逃海口东站落网

汕头一女子利用职务便利,在海南侵占公司资金高达740万元。8月7日,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海口东站出站口查获这名因职务侵占被上网通缉的女逃犯。